top

安阳工匠王志超:精益求精的公交人

作者:王利焕 张莉   发布时间:2017-05-24 09:25   来源:安阳电视台

  作为一名安阳公交人,王志超16年专心于公交车维修研发工作。其中,他潜心研发的公交车专用自动举升器降低了公交车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员工40%的工作效率,用行动践行着新一代公交维修人,确保车辆技术100%安全可靠的承诺。

  在市公交西站车辆维修点,工作人员正准备卸下需要补缀的轮胎,只见他熟练地操作着公交车专用自动举升器,大约一分钟左右,很轻易地就将一辆15吨重的公交车抬起。

  市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副经理 杜志军

  “这个小的千斤顶就是咱传统的千斤顶,比如说换轮、维修各个方面,这个需要费工费力,而且不太安全,现在咱换了这个(举升器)以后,它一下子可以把车两边都支起来,支起来以后对修理工劳动强度减少了很多,而且又方便又快还安全。”

  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李预明

  “举升机它的经济效益主要是在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我们的作业效率。我们做了一个推算,大致降低劳动强度在60%以上,提高劳动效率应该在40%左右。”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万无一失,王志超加班加点投入到公交车专用自动举升器的研制和改型中,反复测绘图纸,并一遍一遍的校验数据。

  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司机 秦世军

  “正好有一次我出差,我们俩正好住在一个房间里,凌晨两点了,我说你还不睡觉,我都睡了一觉了,志超说你先睡吧,我再等一会,我把这个图纸设计完。我觉得这个人是可敬可佩,因为他在技术这方面很钻研。”

  此外,王志超在工作期间还参与了总公司YC4110大梁技术焊接改造图纸的设计,压缩天然气CNG车用气瓶安装资质质保体系的编制,压缩天然气改装单车技术图纸设计施工等,成绩显著。

  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副经理 王志超

  “作为新一代的公交维修人中间的一员,我觉得一是职责所在,再一个,公交行业的要求必须是零差错,不能出任何问题,就是说必须一丝不苟。技术是客观的东西,是不受任何东西干扰的东西,一个是客观,一个是严谨,在技术工作这块必须有创新精神、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去做技术才能走得更稳。”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