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调研我市水泥煤化工重点行业提标改造工作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7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王新伟在调研我市水泥煤化工等重点行业提标改造时强调

推动环境治理 促进转型发展

  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事关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事关环境污染治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对此高度关注。5月23日,王新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殷都区调研,走进提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和企业负责同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对照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加快实施提标改造工程,确保如期实现特别限值排放或超低排放,为全市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王新伟一行先后到安阳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太行冶金有限公司、河南豫龙焦化有限公司、河南顺成集团煤焦有限公司、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安阳彰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王新伟都走进工程建设现场,听取项目介绍,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并对照提标改造工程表,逐一询问项目技术标准、完成时限等情况。在河南顺成集团煤焦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预计今年1月至5月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3%,王新伟十分高兴,他说,事实证明,环保和经济发展不是对立,而是有机统一的。企业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瞄准高标准实施提标改造工程,淘汰落后产能,培育新兴产能,做行业环保治理的标杆、现代化管理的标杆,站在市场的制高点实现转型发展。在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看到料场封闭到位、密闭运输到位、在线监控指数达标,王新伟给予肯定,要求相关行业企业对照中联水泥标准进行提标改造,加强企业管理,努力实现超低排放。同时,他希望中联水泥继续加大治理力度,严格生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要加大水泥行业兼并重组力度,通过整合全面提升水泥行业生产管理水平。

  王新伟在调研中指出,对于水泥、煤化工、铁合金等行业而言,环保不仅仅是发展的问题,更是生存问题。现在很多企业都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所谓爬坡就是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过坎儿就是环保质量达标。王新伟要求,企业要以向死而生的决心,对照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实施深度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对装备、技术、工艺进行全方位、高标准改造,争当行业提标改造的标杆。要全面加快深度治理提标改造工程进度,水泥行业要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煤化工、铁合金等行业要在9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凡是未按要求完成提标治理、不符合特别排放限值或超低排放标准的,一律停产治理。要严格按照环保调度要求实施生产,加强生产管理,提高企业效益。要加强企业管理,改善厂容厂貌,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严控无组织排放。督察组和属地政府要抱着对人民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效。

  王新伟对殷都区负责人说,殷都区是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的重点区域,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工作要有思路、有规划、有重点、有措施,明白污染源在哪里,重点企业有哪些,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系统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加快培育新产业、推出新产品,促进转型发展。要注重宣传发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