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文明城市 回访北关区、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25 09:58   来源: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

  本周一,《直播安阳》报道了5月22日早上,记者来到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暗访的情况,今天记者就当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访。

  回访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上周五,记者一大早来到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八点到八点十分期间,仅有的几个窗口出现了空岗、工作人员迟到以及窗口标注不明确等问题,就这些情况,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解。

  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高军:“马上整改,现在咱便民大厅这一块工作人员很少,是四个人(刚过来两个人),这两天政府的事儿也比较多,我还没有给这两个人讲大厅的一些工作纪律。另外你们看到这儿有些制度不健全,咱该改善就改善。”

  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仅有两个服务窗口,共四名工作人员。

  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高军:“一个疾控中心,一个卫计委,民政、劳动保障直接接触群众的,这两大块都从我的大厅搬出去了。民政上搬走,是因为咱便民中心达不到民政厅要求的标准,劳动保障搬走,是人家在别的院里有一个大厅,经过区长同意搬走了。”

  对于目前服务窗口较少的情况,高主任表示他们也曾跟区里面进行过沟通。

  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高军:“给区长反映了之后,区长也很重视这个事儿,将来选好新址后,把所有为群众服务的窗口拉入便民中心管理。”

  另外,针对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属性以及当前的局限性,高主任也表示非常无奈。

  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高军:“好多审批制度没有,虽然说有给群众服务的窗口,但是审批权限在市里面,啥时候区里面能像市民之家,才能真正体现到给群众办事儿。”

  

  回访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5月22日记者来到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暗访,整体来说中心未发现有人迟到,脱岗情况,但是十个窗口中全天办公的只有三个,其余的有四个都是每周工作一天或半天,还有三个窗口未使用,这样一来,整个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那么,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今天上午见到了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李瑞红主任,对方表示,他们这里也是去年刚搬过来的。

  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李瑞红:“当时我们搬过来以后只有88平米,去年我们十月底搬过来了,人社、养老那块,这个院子太小,另外三个窗口搬到别的那个院子,所以没有跟着来。”

  对于窗口的设置,李主任表示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他们进行了分类。

  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李瑞红:“原来那些窗口比如说疾控,安监局,文新局,教体局还有一个畜牧局我们都搬过来了,这些窗口当时我们设置的时候,有一类窗口和二类窗口,跟上面沟通过了。一类窗口是全天办公,因为他的业务量比较大,其他二类窗口他没有业务,像畜牧局一年都没有证可办,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是二类窗口,当时这一块就先这样搬过来了。”

  针对群众不断提出的增设窗口,增加服务功能的建议,她们也正在积极与区里面进行沟通。

  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李瑞红:“有些单位人手不够,还没有进便民中心,我们正在协调,我们区长也比较重视这一块,现在我们都缺人,各个单位都比较缺人,现在各单位都在协调。”

  通过对文峰、北关两个行政便民中心的回访,记者发现虽然同属一个性质的单位,但在实际工作中运行却并不一样,甚至连窗口设置都有区别,那么,市里面针对各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设置有没有相应的标准和要求呢?

  北关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主任 李瑞红:“市里面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定,根据各个部门的业务量,我们现在几个部门就没有业务,这几年一直都是二类窗口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我们现在正在协调这块,有业务量的进来,窗口也是在不断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