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我市安排500余万元重点实施11项慈善品牌项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25 09:59   来源: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

  安阳市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2017年,我市将重点实施慈善超市救助、“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等11项慈善品牌项目,计划安排资金500余万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有的已经实施,有的正在实施中,其中,通过市慈善超市对全市困难群众进行救助的工作年初已安排,安排救助对象6768人,救助资金135.36万元。康复助医救助大病患者项目二月初已实施。安排150人,救助资金75万元。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王建邦:“第三个项目,今年继续开展轮椅助行项目。计划安排1000辆轮椅,资助1000名下肢残疾人,安排资金37万元。第四个项目,是朝阳助学项目。安排200人,每人资助3000元,计划60万元。第五个项目,继续开展百人万次城市低保尿毒症困难患者血液透析项目。”

  关爱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项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项目。将在六月份开展,记者在解放路办事大厅看到,该辖区居民正在进行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项目救助。同时该辖区为不方便到办事大厅办理的家庭,直接进家帮助办理,保障这项工作顺利办理。另两个项目分别是慈善福彩“点亮生命计划”救助贫困大病儿童项目和实施“慈善福彩SOS”紧急救助项目。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王建邦:“第十个项目,向省慈善总会申报争取慈善福彩“乐龄之家”。这个项目主要针对乡村和城市社区提供一些老龄服务的项目。最后一个项目,积极争取省慈善福彩公益伙伴计划项目。”

  符合条件的市民,根据这11项救助计划,可以到辖区慈善总会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