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403条农村公路完成“体检”本月底建立基础数据库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7-05-25 10:00   来源:安阳晚报

  5月23日,记者从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县乡公路管理所了解到,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普查、鉴定,该区完成403条农村公路和111座桥梁技术状况的评定。预计本月底,该区将建立全新的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

  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县乡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去年“7.19”特大洪灾道路桥梁损毁情况,该所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河南交院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标准对全区农村公路和桥梁进行评定。

  此次检测涉及殷都区境内所有的县道、乡道、村道及大、中、小桥梁,其中包括13条县道,里程为158.285公里;44条乡道,里程为276.566公里;346条村道,里程为495.951公里;111座桥梁,共4103.92延米。

  据了解,道路评定内容包括优、良、中、次、差路况以及路基、路面、沿线设施等路况综合评价。桥梁主要检测内容包括桥梁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设施、外观质量、缺损和病害情况等,重点对桥梁墩台基础、承重部构件、桥面排水、伸缩缝、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各项外业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5月底完成农村公路评定报告、桥梁检测报告、桥梁“一桥一卡片”等内业工作,建立该区全新的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

  该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县乡公路管理所将根据农村公路评定报告认定的次差道路、桥梁检测报告认定的四五类桥梁分别纳入省“十三五”农村公路改建计划项目库和危桥改造项目库,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入库的次差公路和危桥进行逐步改建,以全面消除次差道路和桥梁安全隐患,确保该区农村公路通畅和桥梁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