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吕俊芳:盛开在社区13年的一朵“铿锵玫瑰”

作者:王利焕 张莉   发布时间:2017-05-26 09:29   来源:安阳电视台

  13年来,安阳市高新区峨嵋大街街道办事处丽豪社区党支部书记吕俊芳,始终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积极探索出了“红色教育课堂”、多样化文体活动以及“四点半课堂”等服务方式,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丽豪社区共辖13个居民小区,居民7200多人,除了建有党支部微信群,通过微信来提高党员的理论学习外,吕俊芳还于每周二下午开展“红色教育课堂”,通过朗读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及国学经典等,丰富党员的学习形式。

  丽豪社区干部 杨丽华

  “学习新党章,学习系列讲话还有学习实时的政策,让我们从这些比较质朴的知识中认知中找到了服务社区的新思路、新工作方法,也更好地便于我们传达和解读一些政策,为居民开展服务活动。”

  丽豪社区党支部书记 吕俊芳

  “让党员更好地掌握了党的一些方针政策,让他们在基层工作的时候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吕俊芳先后组织大家成立了合唱团、老年健身队、书画班等15支文体队伍,极大地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加底音)

  丽豪社区合唱团队长 刘思仓

  “一方面是给咱们丽豪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加了内容,另一方面,也使我们自己能够进一步的高兴、快乐、健康。”

  丽豪社区书画班成员 吴云安

  “我们通过练习书法修心养性,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为了解决社区部分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晚,不少孩子下午放学以后处于“脱管”状态的问题,吕俊芳借助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资源,开办了“四点半课堂”,邀请志愿者给放学后的孩子辅导家庭作业,并安排了绘画、声乐、舞蹈等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四点半课堂”同学 牛艺萌

  “我每天都来这学习,我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时间照顾我,所以我来这,老师来帮我学习。”

  丽豪社区党支部书记 吕俊芳

  “我觉得党员不仅仅是一个名词,还是一种行动,真真切切地把社区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