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小伙儿坚持7年为老人提供爱心免费面

作者:魏炜   发布时间:2017-06-09 09:36   来源:安阳电视台

  在青海省西宁市有一家面馆很有名,因为7年来,这家面馆从没有向70岁以上老人收过餐费,而这家面馆的店主正是咱们安阳籍的一位80后小伙儿。如今,他把面馆开到了家乡,继续着对老年人的承诺。

  除了门口的免费海报,这家位于市区东工路北段的面馆显得并不起眼。然而周围的人都知道,70岁以上老人在这里吃面不要钱。每当有老人来,这家店不仅不收面钱,而且店主还会把面削得薄一点,让后厨煮的时间长一些,更加方便老人食用。

  市民 马春

   “我们都是这一块儿的邻居,人绝对好,我这是第二次来了。就是不要一弄就免费,一弄就免费,这对人家的经济,对人家的生意也是一大损失。哪怕时不时的,像我们这岁数大的优惠点儿,我们就很满意了。”

  市民 周松英

   “老板挺好的,对顾客也挺客气的,都挺满意的。就是这免费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人家是做生意的,以后就不要免费,哪怕稍微赔一点,老人来了打折也可以。”

  市民 于秀峰

   “我就在这路西住呢,开门儿就听说了,我没有来,我不好意思来这白吃。第一,菜的味道我很满意,第二比较干净,我们经常在家吃就是为了干净,这怪干净,我就满意。”

  这家面馆的店主叫王晓军,是我市内黄县人。他的面馆开业半年多来,每天都会为老人送出10多碗面,多的时候有二三十碗。而在青海省西宁市,他的面馆已经坚持7年对老人用餐免费。提起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王晓军说这与他当年在青海当兵的经历有关。

  爱心面馆店主 王晓军

  “我当兵十二年,在我当兵的驻地人烟稀少,每一次出去巡逻吃饭就成了问题。当地的老百姓,特别是老人对我的照顾特别多。当时我就对自己说,有机会我一定要报答他们。”

  除了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王晓军的面馆还对环卫工人半价,并给农民工兄弟提供优惠。有人粗略地算过一笔账,按一碗面10元来算,一天10碗,一年下来大概有3.6万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6年下来也有20多万元。王晓军爱心献老人的做法不仅赢得了周围群众的尊重,他的事迹也先后被央视、青海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年3月,他还荣登“中国好人榜”。

  爱心面馆店主 王晓军

  “人人都会老,趁我们还年轻多为老人做些事。我做这件事也是想更多地感染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去关爱老人,尊敬老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多一些爱。”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