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6-14 09:10   来源:安阳电视台

  6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学费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

  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生源地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从今年开始,高中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

  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