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视察我市水污染防治情况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7-06-22 09:47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苏庆,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副市长唐献泰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市洪河、汤河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胡官屯南沟与北沟交汇处、洪河龙安区段、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汤阴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水污染“一法一条例”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在胡官屯南沟与北沟交汇处,李苏庆要求有关部门要详细了解沟内污水来源和水量,了解相关污水处理厂每天污水处理量,以便针对性处理。在洪河龙安区段,李苏庆要求相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好水体监测工作,将水污染防治和汛期防汛有机结合,科学调度蓄水量和排水量。在汤阴污水处理厂,李苏庆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力度,使其真正肩负起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社会责任;要及时发现问题源头有针对性地解决,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要处理好工业和环保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关系,促进我市协调发展、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