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中院刑二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荣誉称号

作者:贾洪波   发布时间:2017-06-22 16: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阳中院刑二庭被授予“全国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在收回死刑核准权10周年之际,表彰十年来在死刑案件审理、大要案审理等刑事审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代表。

  2012年以来,安阳中院刑二庭依法公正审理各类刑事案件1393件,其中死刑案件核准率高达98%。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党支部、人民法院嘉奖、防范和处理邪教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安阳中院刑二庭审理的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是我省审理的首例正部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该案最终判处被告人终身监禁,成为我国司法史上第一例终身监禁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2016年十大精品案件。安阳中院刑二庭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审结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18件77人,铲除了残害群众的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审结了被告人文学东等人贩卖特大毒品案,判处被告人文学东死刑;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成功审理安阳地区第一起地沟油案件,判处销售“地沟油”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的被告人张俊杰有期徒刑十五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