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环卫处自主研制水扫车破解道路湿扫难题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3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20日,安阳市文峰区环卫处职工驾驶着水扫车在文峰大道东段的人行道上作业,随着车辆缓缓前移,雾化高压水立刻把人行道里侧的灰尘、垃圾冲到路沿石下,轻松地完成了人行道湿扫作业。文峰区环卫处新研制的4部小型电动水扫车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文峰区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再上新高。


  近年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越来越严峻,对道路清扫作业提出了“道路湿扫”、“以克论净”等更高要求。为适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道路扬尘治理,达到道路湿扫“以克论净”工作要求,文峰区环卫处结合辖区慢车道、人行道路面较窄、树木低、过往行人多、路边停车多、大型机械化作业车辆无法正常作业等实际情况,多次召集相关人员进行讨论研究,大胆提出购买三轮车底盘自制研制水扫车的设想。
  2017年元月份,文峰区环卫处先行购买了1辆三轮车、发动机、水管、水嘴等零部件,安排处总务科技术人员周东城进行安装制作,并经过多次试验改进,最终成功制作了电动水扫车。6月份,他们又根据水扫车的工作时间、工作量、用水量等试行情况,对水箱大小进行改进,每箱水正好可以用一个班次,并在水箱上方设置工具箱,使之更科学、更实用、更人性化。
  文峰区环卫处新研制的水扫车,不仅有效破解了人行道、慢车道湿扫难题,提升了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大大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下一步该处将再制作20辆水扫车,待全部投入使用后,文峰辖区的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将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