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知理亏怕拘留 当场履行没商量

作者:吴国强   发布时间:2017-06-23 10:59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18日,安阳市汤阴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马不停蹄,连续加班。早上六点半,一组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王某从睡梦中叫醒。通过向王某施压,迫使其当场给付了执行款,现场执结了案件。

  王某是做建筑包工活儿的。2014年,他在承包一个小型建筑工程时,让韩某为其送了价值3万元的砖,随后一直久拖不给。这起买卖合同纠纷,很快被法院判决。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第一期5000元执行款应于今年年初给付,结果王某再次食言。他远赴外省做工,法院几次寻他未果。这次从申请执行人韩某接到他刚刚回家的消息,汤阴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加班趁清早奔赴王某家中,将其从睡梦中叫醒。王某先是态度蛮横,待执行人员当场告知其必须履行判决义务,不然马上拘留,后续还将面临被起诉犯有拒执罪之后,他慑于法院强硬态度,自知不可能再耍赖蒙混过关,只有当场拿出之前约定好的第一期执行款5000元,并表示约定的尾款一定会按时履行。

  从6月初以来,汤阴县法院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中,执行人员放弃节假日,没有端午节,没有双休日,凌晨五点就集合,集中行动攻克执行难,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更是在辖区内形成了执行高压态势,让那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闻风丧胆,没有一个好觉可以睡,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