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汛期来了 安阳对积水点24小时监控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6-23 12:46   来源:安阳晚报

  随着安阳市降雨天气不断增多,我市正式进入汛期。6月22日,记者从我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我市已采取城区积水点责任到人,对积水点24小时监控等多项措施,确保我市顺利度汛。 

  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

  据我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2017年汛期(6-8月)我市降水量在380毫米左右,较常年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预计入汛时间为7月1日至3日,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对此,我市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指导思想,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涝,坚持防洪除涝并重,做到全面部署,保证重点,统一指挥,合理调度,服从大局,团结抗洪,尽可能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积水点责任到人

  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对德隆街、文明大道安惠苑南门门口、中华路、东风路、南立交桥等35个积水点采取包路到人的责任制,确保行人、车辆安全,交通临时管制、疏导、处置被困车辆,加大应急排水能力,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畅通。同时,根据我市防汛抢险工作实际,不断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储备了一定数量的草袋(或编织袋)、铅丝、照明设备等防汛物资。此外,市住建部门还成立了专业抢险队伍,负责单位负责区域及全系统的抢险工作;同时以机械队为主体成立了机动抢险队,负责抢险救灾中的机械保障,对存在问题的排水防汛设施要及时进行整修,对发现的问题限期解决,保证安全度汛。

  以中雨为令,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汛期以后,工作人员将以中雨为令,当发生特大洪水时,各部门根据指令迅速到达抢险地段,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市政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市区每座立交桥的两端均装有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镜头还能拉近和推远,可以及时看到路面积水情况,方便我们对积水严重的路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今年我们还对设备进行了升级,不仅可以监控市区各立交桥的积水情况,还可以远程操控排水设备,以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玩忽职守将严惩

  记者了解到,防洪工作中如出现违抗、拖延执行命令,玩忽职守的情况,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进行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移交有关司法部门进行处理。

  温馨提醒

  如遇极端天气或路段严重积水,市民可拨打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市政110指挥中心电话2921110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阳晚报》记者 牛思明实习生韩斐然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