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小伙:车顶帐篷“内黄造”畅销海外我自豪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7-06-24 09:56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车顶帐篷“内黄造” 畅销海外俺自豪

30多岁的王继民辞职创业生产车顶帐篷,产品畅销多个国家

车顶帐篷展示。

  “发往英国的集装箱还没到英国,英国的客户就与我们签订了合同,他们说我们公司制造的车顶帐篷很受当地顾客的喜爱。”6月20日,在安阳市内黄县建设路东段一间加工车间内,王继民一边查看商品的质量一边说。

  今年5月底,王继民将价值近2万美元的车顶帐篷运往英国,6月初,又将价值5.6万美元的车顶帐篷运往澳大利亚……“我们公司生产的车顶帐篷全部销往国外,很多人不相信咱内黄人能造出这么时尚的车顶帐篷,还有人怀疑我从其他地方买来车顶帐篷当成自己的产品。我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么时尚的车顶帐篷就是咱内黄人生产的,并且卖到了国外!”说起自己制作的车顶帐篷,王继民颇为自豪。

  王继民曾从事着一份稳定的工作,2011年他去浙江游玩,参观了朋友制作车顶帐篷的工厂,于是便萌生了回家创业的念头。“当时我都30多岁了,心想趁着还年轻,应该出去闯一闯。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想改善家人的生活。”王继民说,他准备辞职创业,家人却不同意,“尤其是我父亲,他坚决反对,说做生意很辛苦。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多好!”

  王继民说服家人后便果断地辞职,开始了创业的历程。没有模具,王继民便贷款买模具,没有技术,王继民便请来老师跟着学,然后再手把手地教给工人。工厂建起来了,模具买来了,工人也培训好了,但是第一年却没有订单。“虽然没有订单,但是房租、利息、工人工资都不少,我的压力非常大。”王继民说,有一件事情让他至今印象深刻:因为经营困难,当时他竟然没有钱给七八个月大的孩子买奶粉。有一个朋友来找王继民,看到孩子没有奶粉喝,二话不说就买了好几箱奶粉送到王继民家。

  前三年,王继民一直在亏损经营。“说实话,当时真想放弃,但当时已经投入100多万元了,如果放弃了,多少年才能还清债务啊!我咬咬牙挺了过来。”王继民说,他通过外贸公司和电商平台逐渐有了订单。2014年,来自荷兰、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的顾客开始订购他的车顶帐篷,他和工人加班加点地赶制。“2014年冬至,父亲来到工厂里喊我回家吃饭,看到我忙得来不及说一句话,他便留在工厂里帮忙,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我们按照合同将产品包装好运走。父亲对我说‘干得不错’。”王继民介绍,他的车顶帐篷有十多个品种,单价从30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截至目前已卖出超过500顶,仅2016年他的厂子就完成了20多万美元的订单,还被评为安阳市跨境电商示范企业,“现在订单越来越多,我准备再找一个新的厂房,扩大生产规模。”

  今年年初,王继民的公司入驻内黄县电商产业园。“下一步,我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打算另成立一家外贸公司,不仅将更多的车顶帐篷卖到国外,还要将咱内黄的特产卖到国外。”王继民说。

王继民用机器缝制帐篷。

王继民展示即将运往国外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