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06-24 10: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等事宜

  6月23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袁勇、唐献泰、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常委会要求,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陈润儿省长利用一天时间视察调研我市,指出我们工作方向正确、干事认真、成效显著,并对安阳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阳的关心关注、支持鼓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润儿省长来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方向,增强责任,主动担当,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推动安阳转型发展、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会议要求,落实好陈润儿省长讲话精神,必须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第一,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要突出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全力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文化旅游整合和种植业、养殖业结构调整。第二,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治理。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好污染源解析,弄清环境容量,深化工业提标改造,按期完成“小散乱污”企业取缔,严格控尘、控煤、控油、控排,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油烟治理、挥发性有机物行业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第三,精准精细抓好脱贫攻坚。要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迎接督导核查;要夯实各项责任,一级一级传导压力;要推进“转、扶、搬、保、救”五路并进,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要强化政策落地,一项一项梳理,确保政策见效;要严格督查,对不按要求整改和进度缓慢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出现问题实施一票否决。第四,按期完成国企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等改革,帮助企业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市场竞争主体和法人实体。要研究制定分类监管办法,健全国资国企监管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继续做好央属、省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第五,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筑,加快古城保护整治复兴规划、总体城市设计等工作,全面推进118条市政道路等城市基础建设,按时开工、按期完成所有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园林绿化项目。第六,支持安钢改革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要研究支持安钢“减量提质、创新增效”的办法和措施。要发挥钢铁产业转型基金作用,帮助安钢加快环保改造进度,协助解决资金、技术、标准等方面的困难,尽快实现减排目标。第七,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尤其是抓好经济运行、汛期安全、深化改革、开放招商、省市民生实事落实等工作,全面加强进度督查。第八,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守红线,不触底线。

  会议传达了陈润儿省长调研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要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制订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实施方案,力争3年内通过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名推荐,5年内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二是扎实推进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年底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管所规范化建设要达到规定标准,人员到位率达到95%。三是加快市食品安全检(监)测中心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7月底前将项目建设完毕交市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要提前做好实验室装修、仪器购置、参数申报等相关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四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市食药监局要对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进行通盘筹划,尽快制订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方案。

  会议传达了全省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尽快编制并公布我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年~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年~2019年)滚动计划。二是市国土部门要增加住宅用地规模,加快用地投放,为下一步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市住建部门要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四是市房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落实“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制度,对房价涨幅过大的住宅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要严肃查处。五是要建立市、县两级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研判形势,加强处置,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不仅能够有效解决财政重复投资问题,而且能够降低创新成本,释放创新潜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全力以赴把这件事做好、做扎实。市科技局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规范用户权责,制定奖励办法和管理制度,真正使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