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6-24 10:2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3日,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希社主持学习,副主任李苏庆、张保香参加学习,秘书长程新会领学《党章》的部分章节并传达了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等。

  朱明在党课上说,我们党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曾经历过多次曲折。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书写了壮丽多彩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正确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朱明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做到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学,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不仅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文化知识等,更要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促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开展。二要理论指导实际。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最终要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以理论指导工作实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联系实际、以人为本地开展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只有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通过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人大工作才能开展得扎实有效、有声有色,才能在人民群众心中真正树立起人大的权威形象。三要言行一致,不忘初心。要将信念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结合人大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党中央站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以德为先、以诚为本、以善为贵,做一个善良厚道的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集中学习后,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党章一准则一条例”知识竞赛,这也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一”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