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法院“夏季雷霆”清收不良贷款行动 拘传“老赖”55人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6-24 17:41   来源:安阳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龙安区法院院长李东华对该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6月23日下午,龙安区人民法院在该院3楼会议室召开“夏季雷霆”—清收不良贷款行动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龙安区人民法院清收不良贷款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5人,执结案件25起,部分履行10起;涉案400余万元案款中,通过网络查控金额为230余万元,执结到位金额为229.25万余元,“夏季雷霆”首开行动取得重大成果。

  发布会由龙安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闵文庆主持,龙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振华出席会议。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安阳日报、安阳广播电台、安阳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龙安区法院以“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为契机,集中清理了一批涉及银行的不良贷款案件。龙安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振华通报了该项活动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龙安区法院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分批分小组地与确有偿还能力而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的“老赖”们斗智斗勇,并在被执行人住处张贴督促其履行义务通告和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强硬的执行措施,解决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同时击破了“老赖”的心理防线,迫于压力,加上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法明理,其他案件有13人主动到法院或与银行联系还款。截至目前,清收不良贷款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5人,执结案件25起,部分履行10起;涉案400余万元案款中,通过网络查控金额为230余万元,执结到位金额为229.25万余元,“夏季雷霆”首开行动取得重大成果。

  会上,龙安区法院院长李东华对该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说,解决执行难,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立足实际,在党委及政府的关注、社会各界监督、新闻媒体的支持下,坚定信心,营造氛围,坚决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他指出,面对打击“老赖”这场硬仗,我们要态度更加坚决,打击更加准确,执法更加严格。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整合力量,强化保障,加强管理。院党组要率先垂范,冲到执行的最前线。全院要团结一致,勇挑重担,自我加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要在状态,尽职责,有作为。

  最后,他强调,要全面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让失信被执行人处处受限,无处遁形,进一步树立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