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拓展禁毒教育新方式 打赢全民禁毒战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7-06-25 10:29   来源:安阳电视台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禁毒支队和内黄县公安局在内黄县田氏镇汤西村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以点带面,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净化社会环境,共同营造“禁毒斗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生动的宣传版面、喜闻乐见的农民画和感人至深的宣讲,引来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学习。

  内黄农民画家韩丽英说,她的这幅画,画的就是缉毒大队如如来佛手,让这制毒的和贩毒的咋跑也跑不出来他们的手掌心。

  内黄县田氏镇汤西村村民张春领说,毒品真是一个坏家伙,它能坑害一个人,毁掉一个家庭,也危害了社会危害了国家。大家都一定要远离毒品,使社会健康、文明、进步、发展。

  内黄县田氏镇汤西村是市公安局的对口扶贫村。村民们除了务农之外,大多都从事运输行业,是远近有名的“物流村”。长期在外奔波,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众多诱惑,沾染毒品,成为驻村公安干部和司机家属最大的担忧。从派驻汤西村的第一天起,第一书记胡莹就把生活扶贫和精神扶贫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不仅帮助村里进行了绿化、亮化改造,帮助村民脱贫,还利用空闲时间,走进每一户居民家中,给大家讲解禁毒知识。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受到国际毒潮泛滥、国内毒品问题升级等因素影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比过去更为复杂。近两年来,仅内黄县公安局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80余起,查获吸毒人员125人,打掉涉毒团伙2个。缴获毒品525克、甲苯540公斤、丙酮4185公斤,铲除罂粟200余株。通过禁毒民警深入开展禁毒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进单位”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打、防、管、控、治等各项禁毒措施,我市的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市公安局驻内黄田氏镇汤西村第一书记胡莹介绍,全民宣传禁毒,形成人人宣传禁毒,人人防范毒品的良好宣传氛围。打赢这场人民禁毒战争。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