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汽运十公司家属院地下室漏水 居民求助盼解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雨季对于地下室和房顶漏水的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季节,这不,位于铁西路的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家属院的居民打来电话反映说,他们的地下室漏水,前一段时间的一场大雨过后,他们的地下室到现在还每天渗水,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6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十分公司家属院,居民师女士和另外一名居民都正在地下室内往外清理积水。他们告诉记者,上一次的大雨过后都十几天了,可是他们的地下室却每天都往上冒水,每天都需要清理,而且他们说,地下室冒水的情况是从前年开始的。

  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家属院 居民:“从前年开始,我们地下室就开始渗水。” 

  居民们告诉记者,地下室冒水不光需要每天清理,放物品不方便,而且对房屋的安全也有影响。

  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家属院 居民:“地下室的水渗那么多,这房子二三十年就成危房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家属院共有两栋楼6个单元,居民66户,他们中一部分是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的职工,还有一部分不是该公司的职工,但购房合同都是和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签订的,不知什么原因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没有办法交纳房屋维修基金,所以现在地下室渗水或者楼顶漏水都没有办法启用房屋维修基金。只能找卖给他们房子的运输公司十分公司。

  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家属院 居民:“我从社区到单位到总公司,我们去年整整跑了两个月,结果都没有人办这个事,(运输)公司有一个负责遗留问题的人说,可以给我们解决,去年8月份的时候,让我们做一个预算,后来我们拿了预算,他说我给领导说说看看能不能解决5千块钱,结果停一段以后,我们又打电话,他说他退休了,不管了。他说这个事领导知道,但是没有人管。”

  事情推来推去解决无望,居民们很是无奈,只好求助《直播安阳》栏目。

  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家属院 居民:“我们也不知道现在该谁管,公司管我们这事的人,也退休了。我们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我们房产证的事多次找也没有人解决。所以只有求咱们媒体帮帮我们了。” 

  既然房子是买的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的房子,房屋出现问题就应该找运输公司第十分公司,那么,这个家属院的房子为什么办不了房产证?他们又为什么不给居民们维修房子呢?今天上午,记者和两个居民代表一块儿来到了位于中州路的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该公司的经理室内没有人,正好在走廊里遇见了该公司办公室杨副主任。

  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十分公司 办公室 杨副主任:“经理这会儿开会去了,我也刚来到这儿,没有多长时间,具体情况不知道,我结合结合原来那个韩经理,他原来一直负责这块儿了,问问他,具体是咋回事,然后看看怎么解决,该给总公司反映的给总公司反映。”

  既然居民们的购房合同是与安阳汽车运输总公司第十公司签订的,那么房屋出现问题就应该由该公司负责,而又是什么原因致使该家属院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呢?对于该家属院的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