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8月1日起取消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11 10:41   来源:大河报

 7月10日,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银监会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用户负担,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商业银行将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包含ATM机)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服务费,以及账户管理费和年费。据记者获悉,其中账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也就是说,如果客户在同一家商业银行开通多个账户,只免收一个账号的管理费和年费,其他账户则由各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情况,每年收取5-10元的年费。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规定免收的基础性服务费,不少银行早已对其中部分服务费进行免收。

  从2017年8月1日起,商业银行将对部分基础金融服务费按规定全部免收。据国家发改委预计,相关措施实施后,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