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人路永亮夫妇:逆境里成长 爱心中坚守

作者:薛杨   发布时间:2017-07-13 10:3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2001年,林州小伙路永亮和妻子郭丽平,一起来到安阳,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他们先后三次开办幼儿园,三次失败,但屡败屡战,绝不轻言放弃。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近路永亮夫妇,听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路永亮夫妇创办的“心连心”幼儿园,位于龙安区文昌大道烧盆窑村,目前有八个班,200多个学生。走进园内,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孩子们的玩具种类齐全,摆放整齐。路永亮告诉记者,2001年,当他和妻子刚来到安阳开办幼儿园时,可不是这样,那时候的日子太苦了。

  “心连心”幼儿园创办者 路永亮

  “刚开始2001年到安阳之后,我在一个单位上班,当临时工。当时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月薪是240元钱,然后涨到260元,当时反正200多元钱,勉强能顾住生活。她一个月也是200多元钱,然后我们两个加起来是一个月是500元钱。“

  路永亮的妻子郭丽平,家中姐妹四个,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为了改变现状,让自己的父母姐妹们过上好日子,郭丽平想了又想,痛下决心,要自主创业。这个时候,丈夫路永亮的单位改制,也面临着下岗,家庭遭遇再一次坚定了夫妻俩辞职创业的决心。

  “心连心”幼儿园园长 郭丽平

  “那个时候的我,我就想着,什么时候我也能够不让我的父亲再去受这样的罪,让他在年老的时候,有一份安稳的生活。所以那时候,我就一直想着,什么时间我也能够改变我的生活现状。”

  由于妻子郭丽平在辞职前就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所以两人商议后,决定开办一家民办幼儿园。说干就干,在进行了简单的市场调查后,他们俩从老家借了3000元钱,在市区园南路开办了一所幼儿园,开办之初,幼儿园运行良好,没过多长时间,就从十几名孩子发展到了一百多名。可好景不长,很快他们遇到了创业的第一次危机。

  “心连心”幼儿园创立者 路永亮

  “我们房租还没有到期的时候,人家房东不让我们干了。然后就让我们出来了,我们出来之后,我们当时就没有任何的收入了。”

  遭遇了第一次创业失败,路永亮夫妇没有气馁,在进行了短暂的修整后,又鼓足勇气,进行第二次创业。然而这一次,幼儿园再一次步入正轨时,又遭遇了搬迁的问题。

  “心连心”幼儿园创立者 路永亮

  “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找开幼儿园的场地,来把我们230多个孩子,能有我们的安身之处。但是就算找到场地之后,需要钱,但是我们手里面也没有资金。然后在想,我们怎么样筹齐这些钱。然后我就用我们家所有的家当,抵押然后贷款。“

  经过一番坎坷辛苦,路永亮夫妇终于如愿地开办了这家“心连心幼儿园“,看着这家凝聚着他俩心血的幼儿园,夫妻俩倍加珍惜。为了做好幼儿教育,把这家来之不易的幼儿园更好地经营下去,路永亮和郭丽平除了平时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外,还参加了很多幼儿教育培训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俩的用心和爱心,让“心连心”幼儿园越办越好。

  学生家长王女士

  “我们家门口的孩子,也都在这儿上学。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我第一时间也把孩子送到这儿了。”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心连心”幼儿园的经营模式已逐渐走上了正轨,但是路永亮夫妇依然保持着一颗初心。在他们看来,要想把幼儿教育事业做好,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一颗赤诚的爱心。

  “心连心”幼儿园园长 郭丽平

  “从几岁的孩子,从开始的两岁,到六岁毕业,真的是看着他们的成长,每一点一滴的进步,我就觉得,还要幸福,还要高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