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夏季进入火灾高发期 高层居民注意防火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17 09:4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随着现在城市的发展,使得城市的高层住宅建筑越来越多,而高层消防安全也成为消防部门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
  夏季炎热,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那么居住在城市高层的人们在面对火灾时该如何应对?


  安阳市高新区公安与消防大队大队长 王德强:“如果说自己家里发生火灾了,应该迅速进行逃离。穿过浓烟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一个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走安全疏散通道逃生。在逃生的时候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如果说没有湿毛巾,用浸湿的衣被,全身覆盖,把身上打湿,全身捂盖,通过浓烟来逃生。在逃生过程当中,如果外边已经着火,一定要退回室内,摸这个门把手,发现门把手非常烫,就不要再出去了,这说明火已经离你很近了。这时候一定要关闭房门,把床单被罩撕碎以后堵住门窗的缝隙。
  此外,王德强大队长指出,预防火灾首先要做到的便是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王德强强调,广大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不要堆放杂物。因为发生火灾后,楼道内会出现断电情况,当人员从楼道内进行逃生时,会被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和车辆绊倒,从而发生踩踏事故。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高层住户会从自家窗户向外引电线到一楼对自己的电动车进行充电。王德强指出,电线经过长时间风吹雨淋,极易发生着火现象。建议大家,可在家准备一些小型灭火器、强光手电以及绳索,从而应对火灾的发生或在逃生时使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