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臭水体整治:市区20个项目中15个已基本完成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17-07-17 10:53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7月14日从安阳市黑臭水整治第八次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市区20个(包括沟渠、坑塘)项目中的15个已基本完成,5个仍在奋战。截至目前,封堵排污口800余个,新增排污管网32.87公里,其中污水截流二期工程14.37公里,雨污分流及沟渠截污18.5公里。

  推进会上,各区首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文峰区目前正在进行婴儿沟段的截污纳管工作,对已经封堵完毕的排污口进行全面复查,对未封堵的排污口进行封堵。同时,对已进行过拆除的沟渠两岸建筑垃圾、菜地等进行清理。

  北关区目前已清理淤泥7000多立方米,御路沟段工程进展顺利,整体排污口封堵已结束,正在进行护坡。安丰沟段清淤全部完成。万金渠北干渠段排污口已进行封堵,并在沿岸增设垃圾箱,杜绝附近居民乱扔垃圾现象。

  龙安区已对辖区洪河两岸130余个排污口进行封堵,同时对两岸不合规的5个公厕全部进行拆除,并在沿岸重新选址建立新的公厕。下一步,将结合水利部门,对向沟渠内倾倒垃圾的市民进行经济处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清淤8.3万平方米,并拆除辖区沟渠两岸8个旱厕,同时对辖区9个排污口进行排查。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北关区北万金渠段中华路下游南漳涧村,小清流东段仍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现象,殷都区范家庄新村、张村、大庄村,郝家桥、戚家庄、中州路至铁三路区间5处菜地未清理。龙安区铁西排洪沟段12个排污口仍直排入铁西排洪沟,高新区南万金渠小吴村段存在河上桥板未拆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