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全力推进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建设纪实

作者:王敏   发布时间:2017-07-21 08:5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职工“新家园” 城市“新名片”

—安阳市全力推进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建设纪实

压题图片为建设中的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

  恢宏的气势、壮美的场馆、先进的设施、齐全的功能……明年上半年,位于安阳国际会展中心西侧的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将在广大职工群众期待中建成。

  这一备受关注的建筑,与会展中心风格一致、相互辉映。届时,它将成为全市广大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新家园”,也将为古都安阳增添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项目经理刘洪延带领下,参观了项目建设的各个区域,有的工人正在安装消防喷淋管道,有的正在进行墙体砌筑,一片繁忙景象。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及屋面花架全部完成,基坑回填完成,层面砌体完成70%,虹吸系统材料安装完成40%,2层至4层消防喷淋管道完成70%。下一步,将主要进行剧场建设、室内外装修、水电和消防安装等配套工程。

  为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2015年,我市决定建设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并于当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1838.31㎡,总建筑面积45557㎡,总投资约2.9亿元,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内设游泳馆、多功能剧场、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体操馆、健身馆、劳模活动室、培训室、工运史馆、小型排练厅等。

  为保证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将其作为惠及群众、造福社会的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市总工会及时研究协调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抽调精干力量,明确专人负责,驻守现场,干在一线,“挂图作战”,抓质量、抓安全、抓环保、抓进度、抓形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通往施工现场的道路南侧,记者看到了一处安全体验馆。“这里设置了安全帽撞击实验、安全带坠落实验、平衡木实验等9个体验项目,让工人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事故的发生过程和后果,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从而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刘洪延说,“自开工以来,我们始终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坚持文明施工,先后引进扬尘实时监控系统、移动式降尘喷雾机、塔吊喷淋降尘系统、自动喷灌系统和围墙喷雾装置等多种绿色施工设备,形成了横跨‘坑、地、空’三层,全方位、无死角覆盖作业范围,以绿色施工助力安阳‘蓝天工程’。”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严格落实《工程现场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建立工程质量网格化管理体系,每天对工程现场进行巡查抽查,查进场材料是否合格、查材料加工是否合格、查施工质量是否达标,发现不合格的材料和不达标的现场,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责令施工人员按时限、按规范、按要求,逐一整改到位。施工期间,项目部还在所有施工队伍中开展了“质量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竞赛、“超英杯”劳动竞赛,每周评选出质量之星、安全之星,以争当先进促工程质量、以创先争优促施工安全。

  采访过程中,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质量与安全制度的强力制约、管理人员的严格监管、施工人员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全体建设者一定会将市职工文体中心建成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廉政无违纪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