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 加强基层政策宣传促就业创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在基层政策宣传中,人社系统涌现出很多优秀宣传员,通过他们的宣传,有效的促进了就业和创业。
  付建勇是林州市社区保障所一名工作人员,自人社局“惠民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他就成为了一名基层政策宣传员。

  基层政策宣传员 付建勇:“在前几个月的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中,我们主要负责进社区宣传我们的就业创业政策。”

  每天入户宣传,从而推进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让付建勇体会到了它的价值所在。

  基层政策宣传员 付建勇:“经过我们的宣传,老百姓对于这个政策才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对于怎么去申报、怎么去享受这个政策有了一点认知。活动之后有很多百姓主动找我,详细咨询就业创业政策,而且主动问我要联系方式,这些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认识到我们的宣传活动是很有意义很有必要的。”
  由于表现突出,8月17日,在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政策培训暨优秀基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员表彰会上,付建勇得到表彰,荣获优秀基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员称号。

  基层政策宣传员 付建勇:“获得表彰之后,我会继续把这个表彰当做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政策宣传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把我们人社部门的创业就业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表彰会上,付建勇等十名基层政策宣传员获得表彰。据了解,自3月份开始,为更好的将惠民政策送到百姓手中,人社局在全市开展了“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全市各县、街道、社区涌现出一批基层政策宣传员。

  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 副主任 刘红军:“我们的保障员(基层政策宣传员)队伍由刚开始50人到现在80多人,他们有的是社区的协管员,有是保障服务所的所长,还有我们县区就业办的工作人员。他们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到乡镇,登门入户,为我们的劳动政策宣传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这些基层政策宣传员,他们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和居民家,将优惠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推动了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 副主任 刘红军:“截止7月初,我们统计了一下,我们入户调查的这些服务对象已经超过1万多户,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员宣传政策,使他们了解了政策,这是我们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