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 安阳供电部门全力应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1 09: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让安阳市供水记录不断刷新,全市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为保障全市用电,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统筹协调,做足做好调查研究、信息预测等相关措施,积极应对用电高峰。

  记者 薛杨:“我现在是在光明路北侧的优创电力站。现在是下午3点多左右,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的手机上显示体感温度已经达到了39℃。为了不使防尘网受大风天气的影响,刮到高压线上,引起短路等意外情况,工人们依然顶着烈日在进行着防尘网的固定工作。”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带电班班长 张亮亮:“我部组织人员加大对输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和测温,发现隐患马上处理。例如这个线下危禁树木的修剪,就在前天,大家就是说,冒雨从早起七点,一直干到下午三点,然后修剪了大概七百余棵树木。”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夏季天气变化频繁,如果遭遇大风恶劣天气,防尘网很容易被刮到输电线路上,引起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带电班班长 张亮亮:“就是说呼吁有关部门,在组织那个扬尘及覆盖防尘网时,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能够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此外,电力部门还针对输电线路进行测温,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避免事故发生。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已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部门正在时刻关注电力数据,做好应急调度准备。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 林伟:“由于连日持续高温天气,安阳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达365.8万千瓦,创造了用电负荷的历史新高。针对当前的电网运行情况,我公司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电网设备监控,做好负荷预测;二是根据负荷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调整运行方式;三是协同营销做好有效、有序供电,严控设备重载和满载运行;四是运维部门加强速变率设备的运维,及时处理停电故障,最大限度地满足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目前,整个安阳地区电力供应可靠充足,可以满足全市的用电需求。

 

  链接:夏季用电需注意那些细节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不管是冰箱、空调还是热水器,每一样夏季必备的电器都是烧电高手,因此,除了平时注意节电之外,用电的安全性能也不能忽视。那么夏季用电需要注意那些问题呢?一起来听听相关专业人员的建议。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 林伟:“夏季用电高峰期,家庭安全用电应注意以下几点:

  禁止超负荷用电,避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
  夏季高温期间,做好电器的通风,不宜长时间使用空调和电脑
  电器发生使用故障时,应及时请专业人士维修
  及时检查房屋内的电路安全,不用湿手、湿布去触碰插座和电线
  合理使用电线、插线板,严禁超规格使用
  节约用电,长时间不使用电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雷雨天气时,应尽量关闭电脑、电视等家用电器(安阳台 / 薛杨 周莹 实习生李鑫 /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