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务管网抢修工 奋战一线保供水全力以赴战高温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1 09:4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安阳市的供水纪录不断被刷新,供水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保障市民群众的正常用水,这几天,安阳水务集团公司的工人师傅们正逐一排查老化水井表,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保证24小时对管道漏水故障进行抢修。

  7月17日下午二点多,正值一天最热的时候,在永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路东的人行道上,身穿黑色皮裤、手戴厚重手套的安阳水务集团公司的抢修工人,正在水表井内施工作业,维修漏水的管道。

  半个小时后,此次抢修工作完成。简单地收拾完自己的工具,抢修队员又立刻赶往文峰区药监局家属院。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供水管网管理部供水110维修班班长 郭宁:“今天我们一共出现场进行维修,这是第13个活,然后近段时间用水高峰期,由于管道老化引起的停水、漏水,还有就是由于施工方挖断咱的管件、管道,由于咱老百姓不懂、盲目地去掀开这个表井坑,然后一下子踩断,这也是时有发生的。所以说,告诉咱广大群众,遇到用水困难或者是漏水,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5117110,我们会全力以赴,保证咱老百姓用水正常。”

  记者从安阳水务集团公司调度中心了解到,由于连日高温,我市日均供水量的数据不断攀升,日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左右,供水纪录不断被刷新,供水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确保我市供水高峰期平稳度过,连日来,安阳水务集团公司针对全市供水基础设施展开全面维护和检修工作。高温天气里,最辛苦的莫过于坚守在供水一线的管网抢修队员,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文峰区药监局家属院居民 肖女士:“这么热的天,一打电话,就过来了,我们衷心感谢这些水务工人,为他们点个赞。”(安阳台 / 王利焕 实习生 张艺娴 /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