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投资100万,河道清淤除障保安全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7-07-21 09:58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投资100万,河道清淤除障保安全

截至目前,安阳县已清理河道树木66313棵、垃圾46250立方米 

 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树木。

  高秆农作物、弃置渣土、树木……正值汛期,这些不应出现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的物体阻碍行洪,带来安全隐患。7月上旬,安阳县开展河道清淤除障工作,对河道内阻水障碍物进行彻底清理。7月19日记者从安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已清理河道树木66313棵、垃圾46250立方米。

  7月19日上午,在安阳河安阳县辛村镇北贤孝村段的河道旁,挖掘机、吊车等不停作业,数十名工人正在加紧伐木、运输、清理淤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安阳河在辛村境内的河道全长13.5公里,流经我们村最长,有约7公里。”北贤孝村村委会包队干部张付彪介绍,由于工程量大,河道两岸树木较多,该村村委会安排80余人参加河道清淤除障工作。

  “我们辛村镇需要清理7万多棵树木,垃圾5000多立方米,目前,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剩下约三分之一的树木需要清理,我们争取7月20日全部完成。”辛村镇副镇长张文学说。

  安阳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阳县(示范区)境内河流主要有漳河、安阳河、汤河、羑河等中小河流,以及岳飞沟、梨园沟、幸福渠、于曹沟等重要排洪沟。“由于安阳河、汤河、羑河等多年未进行系统治理,河道淤积严重,堤防残缺、不连续,防洪能力差。特别是安阳河,在安阳县境内全长43公里,贯穿安阳县东西。由于安阳河上宽下窄,上陡下缓,过流能力上大下小,市区段已经治理,于曹闸往上过流能力每秒2300立方米,郭盆闸往下过流能力不足每秒300立方米,一旦遇到特大洪水,极易决堤。”该负责人介绍。

  针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安阳县总结去年抗洪抢险经验教训,早部署、早安排,科学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根据区划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我们及时调整、充实了防汛抗旱领导机构。由县领导和县直局委分别分包乡镇和防汛责任段,制定了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和抗洪抢险工作纪律,层层落实防汛责任。”该负责人介绍,汛期前,该县组织各乡镇办、各有关单位对辖区内河道、沟渠、防洪排涝设施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不具备处理条件的隐患部位,拿出应急方案,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全面修复水毁工程,并及时对堤防薄弱地段除险加固,对河道树木、垃圾等阻水障碍物全面清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县河道清障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