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本月起安阳市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07-21 11:15   来源:安阳晚报

  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7月1日起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这是继4月1日起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我省推出的又一轮惠民政策。7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我市已将该通知下发到各县(市)区收费单位,从本月起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市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主要内容为:自7月1日起,我省取消票据工本费(省及以下)、机动车场地计时租用练习收费、货物港务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条码印刷品委托仲裁检验费、公共图书馆服务收费、市政设施损坏补偿费、黄河堤护养护补偿费,停征调处专利纠纷收费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取消的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我市财政、公安、海关、住建等多个部门,收费项目具体包括票据工本费、机动车场地计时租用练习收费、货物港务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条码印刷品委托仲裁检验费、市政设施损坏补偿费,停征调处专利纠纷收费。我市从未对公共图书馆服务收取费用,黄河堤护养护补偿费不涉及我市。

  “取消这几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就拿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来说,以前是谁损坏谁赔偿,取消这项费用后,如果设施被损坏,修复费用由政府代替企业或个人来承担,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的负担。”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