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险一幕!安阳一加油站旁车辆着火 寻找刚刚救火的他们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7-21 18:14   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21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文昌大道丰乐园路口西侧几十米,快车道上一辆面包车着火,旁边加油站工作人员疏散到站车辆,有几个工作人员接通水管和用灭火器灭火,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火扑灭。



  情况十分危急

  记者现场看到汽车着火是从汽车前排底盘下部分起火,随后驾驶人员下车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但现场浓烟滚滚,在浓烟的掩盖下借助风势火被重新点燃,随后车头就被大火团团包围,火势越烧越猛,并产生大量浓烟。

  当时车子行驶到文昌大道丰乐园酒店附近加油站旁,车主发现异常便下车,结果车头冒出火花,便迅速燃烧起火。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危急时刻,旁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主动站出来,第一时间纷纷参与到救援中并疏散现场车辆人员。刚开始,用小型灭火器灭火,但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控制。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位大哥很勇敢

  目前车辆起火原因不明,不过现场一位在加油站工作的大哥表现来看比外面闷热的天气更加暖心,在火势最猛烈的时候他独自一人,用一个水管,冲在大火最前方,面前的汽车燃烧随时可能引起爆炸,身后的加油站更加是危险重重。在火势得不到控制的时候,这位大哥直接冲到车前,打开车门直面大火,犹如大海中的小船在海浪中一样,随时可能被吞噬。

  车辆莫名起火,旁边就是加油站!

  旁边就是加油站,大火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加油站工作取来灭火器,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火情终于得到控制。所幸处置及时,现场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火势扑灭后,在场的救火人员也都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考虑吧,在考虑就着完了

  当记者问大哥当时是怎么想时,大哥的话语很朴实:“还不算危险,赶紧救火吧,没有咋想”在考虑自身危险是,他拖着水管走了留给记者的话是“考虑吧,在考虑就着完了。”

  20分钟后大火破灭

  经过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破灭。119赶到后再次对现场进行二次灭火,确保现场安全,但是车辆已经彻底烧毁。

  一群面对危险却不退缩的安阳人 

  当发现车辆自燃的时候,有的群众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到疏散人群的工作中,旁边的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水管冲向大火,他们勇敢举动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