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我市需完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1183个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7-23 10:34   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21日,记者从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汤阴)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为1183个。从7月份开始,市政府督查室每10天对县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县区,将分别约谈县区局局长、县区政府主管领导直至政府主要领导。 

  按照省政府关于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标准,乡级文化服务中心要求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文体广场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村级文化服务中心要求建筑面积不低于90平方米,文体广场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00平方米,有一个简易戏台。根据我市实际,村级文化服务中心要求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个别小的行政村,广场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室内设置图书室、培训教室和活动室,鼓励建设戏台。

  据了解,截止7月20日,全市共完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580个,占比49%。下一步,在龙安区、汤阴县选取两个乡镇10个村,设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集中连片试点,将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等内容建设与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硬件建设进行融合,建成容党员教育、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艺术辅导、乡村历史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阵地。

  汤阴县文广新局局长 孙春方说:“汤阴县今年的任务是181个村,(目前)完成了77个村,进度是42.5%。按照市里确定的标准,对我们基层文化中心的建设加快进度,确保在10月底之前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