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省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预计减负1.2亿元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7-23 10: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通知,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本月起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这是继4月1日起砍掉41项行政事业收费后,我省推出的又一轮惠民政策。

  按照通知要求,自本月起,我省取消票据工本费(省及以下)、机动车场地计时租用练习收费、货物港务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条码印刷品委托仲裁检验费、公共图书馆服务收费、市政设施损坏补偿费、黄河堤护养护补偿费,停征调处专利纠纷收费。

  据了解,本次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是以加大降费力度、能取消的坚决取消的态度对省定项目进行清理,重点把握了四点原则:一是与国家取消的收费项目类似的收费予以取消;二是属于惩罚约束性收费,但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制约的相关收费项目予以取消;三是政府对特定人群提供的服务,但政府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可以保障的收费项目予以取消;四是属于政府一般性管理职能的收费项目予以取消。届时,可为企业和个人减负约1.2亿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