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举措 安阳新车上牌选号升至"120选1"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4 09: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了做到车驾管业务便民、利民,安阳市交警部门近日再推出惠民新举措,其中,机动车自主选号数量升至“120选1”。此外,针对换车保号新政,将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7月21日上午九点,记者在我市车管所大厅看到,许多市民前来办理车辆的相关业务,而在旁边的选号区域内,一些市民正在利用选号机选择自己心仪的号码。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 王宁:“车管所办证大厅选号的方式,以前是随机加自编,我们在原有随机选号二十选一的基础上,为了方便群众扩到了最大范围五十选一。”

  除此之外,安阳车管所于今年6月20日电脑升级,车主可以利用互联网进行自主选择号牌,可以登录相关网站进行选择。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 王宁:“可以先从互联网上选号,互联网的随机五十选一,如果您感到不满意,可以从互联网上自编二十选一,继续选取。”
两种选择号牌的方式,也就是说,网上20编选+网上50机选+窗口50机选,合计120次机会,选号数量升至“120选1”。增加了选择的余地,但是也有相关的要求。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 王宁:“有一个前提,如果互联网上随机和自编的号码放弃,那么两年内不可以从互联网上再选取号牌。”
另外,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三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保留原车的号牌号码,大幅度降低车主在换车时的保牌顾虑。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 王宁:“120选1,只是我们便民为民服务的其中一项措施,今后的车管工作,我们将会继续加大为民服务的渠道,扩宽为民服务的各项措施,更好地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