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7-26 08: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7月24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代表,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时代内涵,展示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会议强调,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全市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教育、感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三是关爱基层干部。健全落实干部体检、休假等制度,让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无后顾之忧。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和标杆,始终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心系群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始终勤奋工作,求真务实,推动发展;始终严格要求,廉洁奉公,树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受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环保管控等因素的交织叠加影响,全市经济运行比较艰难,挑战前所未有。面对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保持定力,扎实工作,呈现出经济运行稳步向好,质量效益逐步提升,经济转型步伐加快,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的特点。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激励创新、优化环境和经济运行调节,坚定信心,综合施策,打好四大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稳定工业生产,保障要素供给,突出项目拉动。二是要全力推动结构转型,抓好“去降补”任务落实,抓好结构调整,继续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三是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四是要统筹城乡建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五是要抓好民生实事办理,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全面加强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督查,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六是要严密防控风险,突出金融风险防控和社会风险化解。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服务业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我市发展服务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当前,我市中心城区服务业功能存在定位不清晰、产业布局散乱、特色不突出等矛盾和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现代服务业发展是转型升级重要目标的要求,进一步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会议强调,要坚持兼顾现状、着眼长远、突出重点、错位发展的原则,坚持一产、二产与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在明确产业定位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我市服务业发展专项方案。会议要求,市发改委要牵头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指导意见》;要抓紧研究推进服务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早日实施、早日推进。各县(市)区要围绕各自定位产业抓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再进行认真审核,做好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准备。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加强商品住房价格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稳定住房价格事关政治、经济、民生和社会稳定,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场稳定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房价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对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加强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市场健康发展。市国土部门要加快住宅用地供应,增加住宅用地投放规模,稳定市场预期;规划、住建、房管等部门要建立住宅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实行联审联批,加快建设步伐;房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预售审批的新办法,保证商品住宅的有效供应。同时,要加快“半拉子”工程的盘活处置。会议要求,房管部门要切实加强价格管控,加强价格备案和合同网签管理;要严格监督落实一次性公开准售房源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制度;要加强市场巡查,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随意涨价的项目,要严肃查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