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与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7-26 08: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7月24日,安阳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向阳与副市长田海涛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王新伟在致辞中首先对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近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围绕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转型发展,聚力“四大攻坚”,统筹稳增长、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势头。特别是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制定实施一系列促进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通用航空、轨道交通等产业正稳步在安阳集聚发展。

  王新伟说,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是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在人才培养、创新研发、学术研究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就。尤其是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成果丰硕,拥有一大批业内前沿高端人才,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技术研发优势非常突出。安阳作为工业重镇,发展机器人产业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此次我们双方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开展战略合作,谋划建设机器人技术服务中心、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既有利于上海交大发挥人才、科研、技术优势,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有利于全市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加快转型。安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与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的合作,建立专门协调服务机构,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深化、早结硕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要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主动服务,跟踪对接,营造良好合作环境。同时,希望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尽快组织专家团队,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为安阳智造、中国智造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侯合柱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