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7-27 08: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7月25日下午,在安阳市交警支队召开了从今年6月21日至7月21日市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

  

  今年六月份至七月份以来,市交警支队在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中,向交通违法未交纳罚款的当事人有效送达催告书40份,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66件,法院出具准予强制执行裁定书46件。此外交警支队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各项治理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力度,严查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市区外环路口设置10处固定岗点,采取24小时工作模式,严格控制大型货车入市,并且坚持对酒驾、醉酒、无证、无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夜查行动,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接力”专项治理工作,截止目前,查处此类交通违法8起、批评教育226人次,发放宣传单18000份。

  开展摩托车不戴头盔专项治理行动,查处此类违法1294起,发放头盔4700余顶。
  在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三轮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查处此类车辆闯红灯、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189起。据统计,6月21日至7月21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803起,其中醉酒驾驶114起、饮酒驾驶178起、涉牌涉证1459起、超速行驶7041起、客运超员1起、货运超载265起、大货车违法5614起,渣土车违法145起。
  截止2017年7月21日,全市 “五类”重点车辆保有量共计2875辆,其中大中型营运客车1398辆(公路客运1256辆,旅游客运142辆),危险品运输车914辆,校车559辆,大中型“营转非”客车4辆。全市“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共计30辆(公路客运6辆,旅游客运2辆,危险品运输22辆),逾期未检车辆具体分布是:安阳县1辆、北关大队5辆、文峰大队5辆、殷都大队9辆、龙安大队10辆。交警部门还表示这一个月共发出终生禁驾名单十人,均是驾车逃逸而产生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