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杜开宁:坚强意志抗病魔 爱心捐献眼角膜

作者:黄小梅   发布时间:2017-08-10 08: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身患绝症的她从心底里向死神发出挑战“也许我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但我可以选择自己对待命运的态度;也许我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却可以决定自己生命的宽度。”8月9日上午,记者参加了向死神发出挑战的美丽交警杜开宁捐赠眼角膜座谈会。

  都说病来如山倒,但这位美丽交警杜开宁,在得知自己肺癌已晚期之后,仍然坚守岗位,积极配合治疗,热爱生命;在她得知自己时日不多时,更是无私捐献眼角膜。近期去看望杜开宁的时候,她已经病重,意识虽然已经不清晰,但是她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还请求自己的遗照要用自己警官证上的照片,证明自己作为一名警察的身份,这一举动令人动容;并且在她意识迷糊的情况下,还打电话给单位的同事 ‘下午就去单位,开会讲了什么,该通知开会了’病重的她也无时无刻都在想工作,前期生病也不愿请假,默默坚守在岗位。”在座谈会上,北关大队教导员樊勇告诉记者。

  “她得知自己生病后,打电话给我说想请同事姐妹们一起吃个饭,到了之后还安慰我们说自己没事会积极治疗。”交警支队政工科张宁茹讲述时感动流泪,哽咽难言“她积极乐观,坚强对抗病魔。6月初的时候给我们支队送报表,病情已经严重的她,还要自己来送报表,忍受病痛还笑着对我说自己想多跑跑。听了这些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感受到她在坚强的对抗病魔。”

  面对病魔她永远微笑面对,化着淡妆让自己充满自信,热爱文艺的她还报名参加肚皮舞班学习跳舞,作为大队的文艺骨干积极参加单位举办的文艺活动,并获得市局评定的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党员先锋、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杜开宁的爱人李国祥讲述杜开宁生病经历:“得知自己生病后她不愿宣传,不想让父母、儿子担心,默默承受求医求药的艰难过程,从那以后更多的接送孩子,为了更多的陪伴孩子,她带着儿子去欧洲旅行,”想起自己的爱人与孩子相处的小细节李国祥眼睛湿润。

  爱人李国祥默默支持着妻子,伴随在妻子身边,6月20日那天的一个电话让他不能平静:“6月12日住院后,她就提起自己想要捐献眼角膜,并且一直问医院的医生如何联系红十字会,医生可能比较忙,没有及时答复她,出乎我的意料,6月20日左右,她很快就自己打114查询红十字会电话,自己联络,她告诉我说,自己也没什么可以做的,只留下眼睛可以给其他人带来一些光明。”

  8月2日郑州红十字协会来到医院,进行各项文件条款的签字,病重的她,此时反而很清醒,很高兴,仔细指着条款问清楚自己是否已经成为捐献者。她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多年后的一天她的眼睛仍然在感受着阳光的灿烂。乐观面对生活,热爱感恩生命坚信着她一直坚信地“也许我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但我可以选择自己对待命运的态度”。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