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快民生工程 共享发展成果 ——安阳市区集中供暖普及工程进展顺利

作者:魏浩 全卫东 张阳   发布时间:2017-08-11 09:08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安阳市政府提出今年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以上。当前,在市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方强力推进,新建管网和入户工程进展顺利,力争九月底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原豫北棉纺织厂,鼎盛时职工达万余人。随着时代的变迁,昔日繁华热闹的生活区,如今却因设施落后,影响居民生活。有着4000多户20多万平方米的纱厂片区冬季采暖就是个老大难问题,能早日用上集中供暖,成为居民们的共同愿望。

纱厂南社区主任姚斐说:“我们辖区居住的百分之八十都是老年人,到冬天取暖是一个大问题,以前应用的是一些相对比较落后的方式,煤啊,电啊一些比较落后的方式。这个第一不利于咱的环保问题,第二个相对来说危险,比较不安全。”

纱厂新区社区主任说:“在2014年、2015年都出现过有人用煤球中煤气的现象。”

居民表示:“到冬天先开始烧煤,比较脏,也比较费事儿。后来就响应国家的环保号召,冬天开那个空调,开空调就是开一个屋子,暖和一个屋子,然后一关马上就很冷了。反正也很不方便,电费也是挺高的。 ”

从去年环境污染攻坚战打响之后,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能尽早用上集中供暖,市住建局和殷都区政府、供热部门和办事处,多方协调,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进行推进。

殷都区纱厂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路郁彬说:“我们纱厂办这新一届领导班子,下大力气,一定要把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给提上去,今年想着把这个暖气给通上去。”

面对这一棘手而紧迫的民生工程,市建设工程公司迎难而上,首先垫资1300多万元,修建了从邺城大道到纱厂的2×3.3公里的一级管网和进入小区的二级管网。

市建公司纱厂供热工程项目负责人侯澜冰说:“因为这个一级管网要通过北蒙办事处,这3.3公里的一级管网有绝大部分在北蒙办事处的辖区,牵扯到很多道路的占用和老百姓的协调问题,花了很多的心血。”

北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永刚表示:“纱厂热力工程是殷都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虽然这项工程不属于北蒙街道办事处的工程项目,但是为了让纱厂群众在采暖期用上集中供热,我办高度重视,经多方努力,全面配合,现该项目已经如期顺利完工。”

纱厂北社区书记刘霞说:“社区的居民商户都很支持这项工作,跑管网的时候,挖路面,破路面,不好走,老百姓很理解。”

施工高峰期正值三伏天,工程建设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加紧施工,目前纱厂片区供热工程一级管网二级管网已经全部结束,并且回填完毕,入户安装工程正在进行。

市建公司纱厂供热工程项目负责人侯澜冰说:“因为这是涉及到老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良心工程,在此也请广大老百姓放心,在今年2017年10月15日以前一定保证纱厂这个集中供暖这个工程就顺利结束,让今年的老百姓用上暖气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过好一个春节。”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市建成区内集中供暖普及率要达到80%,既为环境污染治理做贡献,也让广大市民共享发展成果。根据这一民生目标要求,在9月底前我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要达到963万平方米以上,今年使用集中供热的小区将达到156个以上。

市益和热力公司办公室主任 新闻发言人李伟表示:“我们可以在九月底前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在市政热力管网建设上,也是对全市既有道路上,明确了66项基层管网建设任务,全长是2ⅹ29.7公里。截止到七月底,完成了2ⅹ22公里的建设任务。我们也抓紧八月份和九月份两个月的时间,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