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大道大修工程开始施工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8-12 09:3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文峰大道是我市一条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8月11日,该大修工程按照计划已开始准时施工,该条道路从铁西路口到梅东路口,其间预留出太行路、中州路和商都路3个路口方便市民绕行。
  今天上午,记者在文峰大道与太行路交叉口附近的装备式围挡内看到,8名施工工人正在太行路至梅东路段大约500米长的道路上进行封闭施工。施工现场,一辆破碎机在打碎路面,工人们跟随着破碎机来回移动着抑尘喷雾设施。

  市政工程处项目经理牛瑞江介绍说,“本次我们采用的是破碎机进行破碎,将原有路面进行破碎后,将垃圾往外清运,比以往的破碎锤,既提高了效率,又减少了噪音污染。”

  据了解,文峰大道(铁四路-铁西路)1985年建成通车,已运行32年之久,文峰大道(梅东路-铁四路)1990年建成通车,已运行27年之久,根据《城市道路路面设计规范》规定,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设计基准期为15年,支路设计基准期为10年,目前该段道路损坏严重,已出现沉陷、断裂、坑槽等问题,严重影响到了市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记者采访附近的一位居民,他说,“这路早都该修了,八几年的路了,现在都一二十年了,慢车道坑坑洼洼,快车道都是那大(裂)纹,坐上公交车都是磕颠磕颠的。”

  本次大修工程东起铁西路,西至梅东路,长约2907米,红线宽度46米,新建断面为:4米(人行道)--8米(非机动车道)--4米(绿化带)--14米(车行道)-4米(绿化带)--8米(非机动车道)--4米(人行道)。道路施工将分两阶段围挡:第一阶段封挡:南北两侧挡牌围挡到两侧慢车道内边,铁西路到梅东段快车道全封闭施工,南北两侧慢车道保持通行;第二阶段封挡:铁西路到梅东路段快车道铺油后通行,南北两侧挡牌围挡到快车道边;南北两侧慢车道,人行道封闭施工。

  市政工程处项目经理牛瑞江对记者说,“近日等中州路放行后,我们将采取全封闭施工,整体推进,平行作业,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封闭施工后,可能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但这只是暂时,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我们将预留太行路、中州路和商都路3个路口,方便市民出行。”

  对于修路造成的生活不便,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了理解。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在修路,肯定要不好走一点,就是说将来修好路以后,这路都好走了,多方便,城市也好了,瞧着也干净了,路也好走了,将来以后搞文明城市也能上去了。”另一位市民表示,“文峰大道西段改造可能暂时对我们出行不方便,我相信,升级改造以后会更加方便我们的出行。”

 

  此外,文峰大道大修工程施工阶段,车辆逆行现象越发突出,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为了你我的安全,请有序通行,遵章行驶。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