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20名赴九寨沟游客将陆续返程

作者:苗苗   发布时间:2017-08-12 10: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记者通过了解得知,安阳市4家旅行社共计20人在九寨沟方向旅游,均安全。目前,游客们状况如何,我们大家都非常关心。

  安阳市4家旅行社共计20人在九寨沟方向旅游的游客牵动着我们的心。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8月9日位于九寨沟方向的20名游客中,除安阳国旅3名游客逗留在九寨沟县城广场,等待车辆安排返回成都;省国旅安阳分社的4名游客中有1名游客脚扭伤,逗留在当地医院,等待安排返回成都。其他游客已平安抵达成都或乐山,相关旅行社正在积极安排游客的返程。

  8月10日上午,记者与4家旅行社,省国旅安阳分社、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安阳凤凰国际旅行社、安阳钢城旅行社,分别取得联系。他们在发生地震当晚第一时间就和游客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安排游客尽早返程。

  安阳凤凰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贺敏介绍,“当时我是(8月8日晚)9点半的时候得到的这个通知,九寨沟地震了,我也是9点半的时候跟客人取得了联系,当时客人已经被当地的导游和当地的住宿酒店,很安全地安排在酒店的大院里进行休息,并且酒店将取暖的设备给客户所提供。在第二天早上有旅行社以及导游统一安排,将他们安全地送回了成都市区,现在我的这三位客人是在成都进行游览。”

  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东区店工作人员孙晓兰说,“8月7号晚上走了两个从西安直飞走九寨沟,胡阿姨两个客人,我们是第一时间就和客人取得联系,取得联系之后非常庆幸客人没有任何意外伤亡。截止到今天,我们与客人取得联系,客人是今天的凌晨4点从九寨沟坐的大巴车到达成都酒店,现在客人已经在酒店休息。我们现在已经出的是8月12号星期六早上7点成都返郑州动车票,已经买过票了。”

  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开发区店工作人员 张冰洁对记者说,“8月8号地震以后我们就及时跟客人联系,第一次跟客人联系他们三个人的手机分别都是关机无法接通,当时是已经停电了,后来是多次跟客人联系,才联系到客人,客人告诉我们他们在酒店入住,发现地震以后酒店损坏是比较严重的,紧接着被安排到救灾点。8月9号早上七点多钟,我跟客人保持联系,他们还在救灾点排队等待坐车返回成都,但人非常多,大约下午两点多才等到车,到达九寨沟县。今天8月10号跟客人联系,客人还是在救灾点等待车辆来接他们返回成都。”

  我们的记者也与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两位游客取得了联系,了解他们在地震当时遇到了什么样的情况。游客胡女士说,“我们当时在旅馆里,我们那天从黄龙下来已经很累了,我们吃点饭,在旅馆里边休息。我在躺着,我先生在卫生间,然后这个时间桌子上的东西就哗啦都晃了,墙体也掉下来了,我爱人就出来说地震了,我们赶快往外跑,我连鞋子都没有穿就跑出来了。因为我们当时在一楼住,陆陆续续大家就都出来了。我们那天正好是商业街,还有很多人在逛街,最起码当时没有发生损失。”游客张先生说,“目前我在九寨沟县城一个广场上,大概有上千平方。在九寨沟宾馆,当时刚洗漱完准备休息了,跑了一天比较累,准备休息了。突然没有任何征兆的就发生地震了,振幅比较大,把人都从床上颠起来了,那种感觉。一开始以为其他声音,我一看这振幅比较大,我反应过来以后,说地震了,马上就跑出去了,穿着裤衩,背心都没穿就跑出去了。跑到外边冻了一宿,后来的余震还一直有,余震一直不断。地震完以后我看了看周围的楼,住的宾馆立柱都断裂了,几乎所有的立柱都出现大的裂痕,包括我们撤出的时候,昨天下午我们撤出九寨沟景区的时候,就去周围路上,山上还不断的有石头往下滚,有不断的石流,不是泥石流是石流往下滑。”

 编后话: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我们安阳的20名游客牵动着我们的心,截至记者发稿前,接受电话采访的安阳国旅游客张先生再次和记者取得联系,说他一家三口现在已经坐上了返回成都的车辆。此外,省国旅安阳分社的4名游客中有1名游客脚扭伤,目前滞留在当地医院,等待安排返回成都。其他游客已平安抵达成都或乐山,在这里我们祝愿他们早日平安返回安阳。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