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条道路施工 交警提示错峰绕行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7-08-13 10:24   来源:安阳电视台 ​


  道路提升改造在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的同时,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更加舒心,更能提升我市的整体市容和城市品位。当前我市主城区共有14条道路正在进行施工改造。这给我市的交通带来一定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市交警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疏导交通,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遵章行驶,保持道路通畅。

  目前我市受道路施工影响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文峰大道铁西路至梅东路路段、人民大道平原路至光明路路段和文昌大道彰德路向西地下道路段。平时这些路段交通压力就比较大,道路封闭施工更是出现了全天候交通拥堵的情况。

  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交警,我市交警部门也是高度重视。多次到施工现场针对道路施工情况制定绕行疏导方案。目前我们是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第一是增加警力和摩托车巡逻的力度。特别是在一些主要施工的道路、路口、岗点和路段,都增加了双倍的警力,甚至有的路口更多。第二个就是延长工作时间,之前我们早上7点上岗,提前到6点半。晚上下班时间要到晚上10点。有些车流量非常大的路口要延长到晚上12点甚至更晚。第三我们也是通过一些交通设施的调整,来减少道路的平面交叉,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比如说在一些全封闭、快车道全封闭的道路,我们将在慢车道,有停车位的慢车道上设置一些施工道路车位停用的标识标牌。这些车位在施工期间车位是停用状态,如果要是停车的话我们将会予以贴单处罚。”

  除慢车道停车位停用之外,道路施工期间,部分车流量较大路口也会采取一些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说:“我们像在南立交岗,也就是我们的铁西路和文明大道交叉口,将在每天的早上7点至晚上的21点,在这个期间在四个方向实行机动车禁止左转这项措施,要增加相应的禁行标牌,以及对信号灯的相位进行一个调整。像在我们的中立交岗,也就是咱铁西路和文峰大道交叉口,因为向西现在是快车道全封闭,我们也会把相应的信号灯相位箭头进行调整和配时,增加可通行路段配时的时间,减少施工路段配时时间。咱是采取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地缓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

  在施工期间,我们也呼吁大家尽量采取绿色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选择绕开施工路段,从其他通行道路前往目的地。

  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说:“如果我们从铁西,从梅东路以西区域要向铁东走的话,我们可以绕行梅东路,从安彩大道到铁西路口,然后走铁西路从这个方向可以右转上文明大道,可以在铁西路安钢大道右转上安钢大道。我们要是由北向南通行的话,中州路大约在下周陆续都要通车。基本上中州路从文峰大道向南就可以绕行文明大道以及安彩大道再绕行到南立交口、中立交口和高楼庄这三个桥都可以通行。再有一个绕行方向就是铁西的驾驶员朋友可以绕行梅东路向北上安钢大道,到中州路口到殷墟走纱厂桥,通过纱厂地下道洹滨北路、洹滨南路这样进入北关区,进入人民大道、红旗路和解放路等可以到铁路以东过来。”

  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说:“在这里也提醒咱们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我市道路施工期间,第一个要错时出行,要提前出行,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要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绝不能出现掉头、逆行、乱停乱放。”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