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一小区时常停水 居民吃水成了难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8-14 10:48   来源:安阳晚报 网易


  “我们楼院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经常停水,每天都在为用水发愁,楼院里不少人每天都提着水桶出去接水。”8月9日,家住北门东43号院的居民崔女士无奈地说。

  家中经常停水 吃水成了难事

  13日上午,在北门东43号院崔女士家中,崔女士现场给记者打开了水龙头,水龙头里没流出一滴水。“这半个月来,我们家每天都是断断续续地停水,只能趁着来水的时候接点水,实在不行就到附近接点水。”崔女士告诉记者,近来家里没法洗涮,脏衣服在洗衣机上放了一大堆,崔女士说这样的用水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半个月。

  在该楼院另外一家住户家中,记者在厨房看到,大塑料桶里装满了水。“我们这栋楼的住户都受到停水的困扰。有时候上午停水,下午来一点儿,到了晚上水又没了。有时候一停就是一天。”小区居民李女士说,不仅洗澡成问题,做饭、上厕所都受影响。李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她下班回家首先就是去提水,家里的洗脸水、洗脚水都用来冲厕所。有时候看到水龙头流水了,就赶紧接水备用。实在没办法了,就去附近接点水用。

  崔女士告诉记者,除了该楼院外,附近还有三栋楼也受到了影响,约有几十户居民都受断续停水的困扰。

  随后,记者来到了文峰区北门东社区,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正在施工,供水管道被挖断,所以才导致了如今的停水问题。

  “我们社区也没有水,是附近的工地施工挖断了供水管道,导致这里的楼院经常停水。”社区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辖区附近的几个楼院都受到了影响,社区已经在跟水务公司反映,发现管道问题后,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到现场维修。

  受附近施工影响 已维修二十多处

  那么,断续停水的问题如何解决?随后,记者致电水务公司,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红庙街附近正在施工,导致供水管道多次被挖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门东附近,最近管道漏水情况较多,维修也较多。

  “这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已经维修了二十多处供水管道损坏的地方,我们维修的时候,可能就会影响到居民的用水。”工作人员说,居民若发现用水问题,及时拨打5117110,工作人员会及时到现场进行抢修。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