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杜开宁:大爱无私捐献眼角膜 延长生命看未来

作者:黄小梅   发布时间:2017-08-16 09:12   来源:安阳新闻网

  8月12日,在安阳市肿瘤医院坚强与病魔斗争一年半多的杜开宁同志就此永远离开我们了。故8月15日下午,在安阳市交警支队二楼会议室开展杜开宁同志生前事迹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杜开宁的家属、同事、主治医师以及各界新闻媒体参加。

  

  

  

  会上,杜开宁的家属以及同事纷纷讲述杜开宁生前的生活情况以及各项工作情况。他们每个人在讲述中都哽咽难言,失声痛哭。生活中的杜开宁爱化妆、爱健身、爱唱歌、爱跳舞,无论何时,她都满脸笑容,给大家的状态都是从容淡定,美如夏花般绽放的姿态,可就是生活如此精致的她这样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疼。

  

  工作上的她雷厉风行,恪尽职守,关爱后辈。听说同事生病就赶紧询问病情,热心帮忙;听到北关区交警大队的门帘还没装,她就迅速联系工作人员,当天便已安装;细心看到停车位有些砖头,便迅速清理等等。这一件件虽是小事,但足以看出杜开宁同志工作严谨,踏实认真。

  

  他们都惋惜年仅43岁的杜开宁就此离开,感叹她如此顽强的意志力仍抵抗不了病魔的侵袭。杜开宁的主治医师杨晓丽评价她是一位坚强乐观,内心强大,充满爱的女人,她经受病痛折磨,还不忘无私奉献眼角膜,如此勇气,带给我们满满正能量,用余辉照亮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值得我们学习传承。

  

   

  据了解,杜开宁的眼角膜已为两位患者移植成功。当她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捐献的眼角膜便带给了他人光明。虽然她已离开我们,但带给我们的只有无尽的温暖。

  杜开宁同志作为公安交警,把自己燃烧到最后一刻,是公安警营的一朵铿锵玫瑰,她让自己怒放,让自己的精神生命得到延长。她把有限的生命活出了精彩,把无限的大爱留在了人间。如此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