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安阳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8-16 18: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作中的李震廷


记者采访李震廷


向记者们展示自己的发明创造


工作中的采访团记者

  8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南省总工会主办开展的“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安阳市。

  来自大河网、映象网、中工网、洛阳网、新华网河南频道、河南日报客户端者、大河客户端、猛犸客户端、网信河南新媒体的10余位记者,深入安钢集团采访安钢工程技术总公司工人李震廷,讲述他的工匠精神感受他的中国梦。

  李震廷今年53岁,是安钢工程技术公司一名普通职工。作为安钢“蓝领创新”的领军人物,他在发明创造方面屡有建树,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安钢第一个被授牌的劳模工作室。20多年来,在工友们的支持下,他先后取得了十几项创新成果,并在生产中广泛应用。

  8月16日下午,采访团车辆行驶在厂区,一排排繁茂的大树、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平坦整洁的大道。采访团一行先后到炼铁厂3号高炉、李震廷劳模工作室进行了参观采访。大高炉现代化的炼铁厂3号高炉、李震廷劳模工作室的发明创造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国工匠”的故事记者们深刻感受到工匠精神带来的震撼人心的魅力。在10多米高的高炉平台上采访团记者们见到了李震廷,1000多度的炉火旁热气扑面而来“我们每天都在这样个平台上进行工作,我有很多发明创造也是在这样的工作中发现总结出来的”一边指挥起重机器李震廷还不断提醒采访团记者们注意脚下注意安全。新华网记者郭东亮对这样朴实的“工匠精神”非常感动“现在的天气非常的火热,我们来到了火热的安钢,我们感受了这种更加火热的工匠精神,这种精神从细节方面到大的成面都给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宣扬好报道好”。在李震廷劳模工作室,李震廷很多工作中的发明创造都陈列其中,不善言谈的李震廷讲起自己的发明创造头头是道,手工钻刨、钢丝绳自动锁紧卡链一件件发明创造他都如数家珍。采访团记者们,看着眼前这些为企业节省了经费寄托了工人们心血的发明创新啧啧称赞,这一件件正是“大国工匠”精神的凝聚,是“中国梦”的寄托。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14至19日,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南省总工会组织新华网、中工网、大河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分南、北两条线路,先后赴郑州、长垣、安阳、焦作、洛阳、三门峡、永城、商丘、漯河、驻马店、南阳和平顶山等12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开展线下集中采访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