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让受处分党员干部轻装“上岗”

作者:刘超 甘霖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刚受到处分时,觉得抬不起头来,甚至有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感谢组织上不离不弃,我一定调整好心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日前,安阳市内黄县纪委回访被处分的某县直部门原负责人赵某时,他态度诚恳地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充分体现纪律处分的政治、社会、警示效果,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积极发挥作用,重塑信念和形象。内黄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包括执行处分、工作岗位调整、日常监管巡访、注重激励引导等在内的《内黄县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从制度层面让受处分党员干部轻装“上岗”。

  “出台《受处分党员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是内黄县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表现,目的就是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摆正心态,放下思想包袱,明白严管就是厚爱,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上对他们政治上的关怀、工作上的帮助、生活上的关心、情感上的关爱。体现了县委包容失误,鼓励实干的用人导向”内黄县委书记王建国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对13名受处分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职务、职级、待遇调整,其中原副县级干部降为主任科员3人,科级干部转任非领导职务10人,这些人员能够正确对待组织调整、党纪处分,在调整后的岗位态度端正、工作积极,这也向未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传递了“正能量”,使他们更加注重学习、更加珍惜工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一准则三条例”,在全县形成了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