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督导国省干线公路两侧支路、门店硬化工作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1   来源:安阳新闻网


督导人员查看工作进展情况


  为推动国省干线两侧支路、门店硬化项目工作开展。8月17日,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对市辖区及周边国省干线公路两侧支路和门店硬化项目相关区县区进行了督导。

  督导人员深入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面谈,了解当前项目的开展情况、进度和存在问题,并详细记录。


殷都区部分未开工现场


殷都区公路局局长韩善河接受记者采访

  在殷都区大白线工作区内,记者看到部分门店前路面破损未及时进行硬化修补,支路路面硬化工作还未开展。殷都区公路局局长韩善河对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殷都区政府对干线公路,特别是干线公路两边路肩,路口的硬化特别重视。第一批先安排国道107、邺城大道、西外环,这些项目基本上已经完工,路口硬化已经基本完工。因为大白线8月15号,安姚路至安林路才通行。15号上午,区里又专门召开了整治路口硬化推进会,专题安排第一批没有进行完成的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大白线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沿线的铜冶镇许家沟乡,水冶镇,要求10天以内全部完工。大白线15号通车以来,车流量非常大,但大部分路口已经硬化,还有个别往田间走的小路口还没有硬化,个别店面门前的路面虽然硬化了,但时间长了损毁严重。所以要对这些店面门前和往田间走的小路口要全部进行硬化。要求10天以内全部完成。”



龙安区部分路段正在施工

  在龙安区安林路附近,门店硬化工作已经开始,部分门店硬化工作已经完成。支线路面硬化工程路面清理工作已经完成,路面硬化施工正在进行。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龙安区马家乡纪委书记刘红星,了解到马家乡今年安林路两边门店整治共涉及到子路10条,长度3300米,平方面积16300平米,门店32家,总面积是21850平米,预计总投资320万。刘红星说:“截止目前为止,已有4条路1600米已经硬化完毕,其与6条路,路基已经弄好。门店目前已经有16家已经打罢,打的面积有6000平米。另外9000平米已经都平整化路面,等待硬化。”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路面硬化工作赢得了附近村民的好评,“以前出门晴天都是灰,下雨了满脚都是泥,现在好了,不管晴天还是雨天脚下都是干净的,不往家里带泥了”村民潘大娘看到硬化工程将从自家门口经过高兴的合不拢嘴。


安阳县支路、门店硬化工作积极推进

  下午19点,督导人员来到了安阳县永和镇。刚刚开通的道路旁,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门店前硬化工作已经在进行挖掘排水沟等工作,安阳县永和镇镇长杨宏正在施工现场:“市、县门店主干道硬化动员会以来,我们永和镇不等不靠。首先从市场上开始,我们市场总共1公里长,将近2万平方面积。我们把绿化、亮化、排水全部统筹考虑。硬化的时候首先先考虑排水的问题先做排水沟,做了排水沟之后,上边再硬化,这样一步到位。”安阳县公路局副局长何保华向记者介绍了安阳县工作的整体情况,目前安阳县总共有3条道路,3条主干线。一个是安楚路,一个是永定线219,安濮南线。这三条路只要有道路支线的连接和门店的硬化任务。总计有道路支线总共有49000多平方,门店的硬化总共有96000多平方。目前道路现在已经完成了20000平方。安阳县公路局副局长何保华说:“8月底,所有道路49600平方,全部完成。门店的硬化,因为受客观条件的限制,白壁还有高庄能完成,主要的任务在吕村、永和、北郭,因为受道路的限制,目前开工大约不到50000平方,预计到9月10号左右,能完成。其余的因为受干道修路影响,只有等主干道完成之后才能实施,否则的话无法实施。”


工程情况汇总表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人员现场传达了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对项目积极开展县、区予以肯定,同时,也要求项目进展工作较慢的县、区加强重视,积极协调,确保项目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各县区具体负责人员均表示将克服困难,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