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崔家桥镇中海中学暑期培训精彩纷呈

作者:关志红   发布时间:2017-08-23 09:12   来源:安阳新闻网

  立秋过后,慢慢有了金秋的气息,凉爽宜人,即将施工的安阳县崔家桥镇中海中学教学楼建筑围墙外,停满了前来培训的教师车辆。根据安排,今天该“中海语文一哥”杨东海老师讲语文教师的职责了!

  8:30,杨老师带着讲稿登上八1班的讲台,准时开讲。

  杨老师首先板书“教师的职责”,另起一行又写“育人+教书”。杨老师强调教师的职责首先是育人,其次才是教书。接着杨老师分五个部分进行今天的主题。杨老师从思想教育到心理教育,再到语文基本技能、班级管理。均以自己切身的体会、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进行讲述,引起参训老师的微笑、侧目、倾耳,以为妙极。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杨老师也有欲罢不能之势。

  下午,由参加今年部编教材培训的志红和靳涛老师,讲他们所了解的人教版语文教材,让所有语文老师对新版的教材有了一个总体的印象。之后,教导主任张涛老师表示,新教材使用之前,我校将组织语文教师再读新课标,以进一步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

  中海中学就是这样,挖掘人的特长,为名师(如语文教师杨东海等)设讲堂;为外出学习教师把关,把培训做实,让教师逐步走向由“普师”到“能师”再到“名师”的成长目标。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