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在晨查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 精细管理城市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8-24 08:30   来源:安阳电视台

  8月22日早6时,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部分棚户区改造、违建拆除、道路整修现场及背街小巷等地,晨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他强调,当前距冬季管控时间越来越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落实环保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夜以继日,精细作业,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在中华路七个村棚户区改造、文昌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王新伟发现该工地大规模拆迁结束后,建筑垃圾未有效进行覆盖,工地积尘严重,车辆经过时,扬尘四起现象十分突出。王新伟对工程进展缓慢,环保措施不落实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扬尘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时刻盯紧工地起尘、运输扬尘、路面污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格抓监管、持续抓落实、扎实抓常态。属地政府要严格落实环境问题的处置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配齐配强“一长三员”,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执法检查,落实各级网格责任,对违法违规现象严厉查处。

  在人民大道和安钢大道违法建设整治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拆违工人正在施工,大型挖掘机、雾炮车正按要求进行作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新伟来到拆违现场,看工作进度,问施工流程,鼓励大家要坚定拆违信心,明确拆违任务,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环保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实施,确保冬季采暖管控期之前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王新伟特别强调,在依法依规推进实施的同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阐明政策,讲清道理,让群众监督拆违、支持拆违、参与拆违,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对一些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属地政府要研究落实帮扶措施,有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王新伟十分关注市政道路整修工程进展情况。在文峰大道西段道路整修现场,施工单位严格湿法作业和覆盖要求,正在24小时不间断加紧组织施工。王新伟对该施工队严格环保标准、加紧组织施工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其他施工队伍要认真学习借鉴,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市其他市政道路整修工程进展,9月底前要建成通车。与文峰大道西段道路整修现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文源街西段整修工程。王新伟在暗访检查时发现,该工程不仅进度缓慢,还存在覆盖不到位,车辆带泥上路等突出问题。王新伟对施工单位给予了严肃批评,要求将问题列入市政府督查台账,迅速向属地政府发送整改通知书,要求属地政府督促施工单位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晨查暗访过程中,王新伟强调,城市管理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事关城市形象、民生改善和投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好做法、好模式,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管理机制,推进精细化作业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副市长唐献泰参加暗访检查。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