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正式揭牌

作者:徐超 常静朝   发布时间:2017-08-24 08:57   来源:安阳电视台

  8月22日,林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林州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林州市工商质监局旅游分局正式成立。

  三个机构正式揭牌运行,是林州市、也是安阳市在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顺应旅游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林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由林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林州市公安局共同管理,是一支综合执法队伍,下设办公室、三个中队和一个机动勤务中队。其主要职责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负责办理社会影响大、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负责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配合旅游、工商、物价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接受旅客的报警、求助,指导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等工作。

  副市长袁勇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