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召开捐一天收入 为因病致贫贫困户脱贫捐款动员大会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9-06 08:2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天是我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为弘扬慈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今天上午,安阳市专门组织召开“捐一天收入,为因病致贫贫困户脱贫捐款”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各界力量,向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献爱心,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公乐、谢海洋、朱明、葛爱美、盖兆举、陈志伟、祝振玲,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堂等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率先带头在现场,捐出了自己的一天收入。11家爱心企业和单位代表,也上台进行了捐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会上指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我市还有1个省定贫困县、135个贫困村,4.99万农村贫困人口。造成这些人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病致贫,就目前而言,单靠现有的医疗保障制度,还不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如果能够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因病致贫的群众走出困境,摆脱贫困,我市就能在群众奔小康的道路上迈进一大步。

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中,动员社会各界“捐一天收入,为因病致贫贫困户脱贫捐款”,不仅有利于弘扬慈善文化,在社会上形成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友善精神,更有利于大家在义行善举中不断累积道德力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安阳文化传承创新。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和党员带头,作好表率。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捐赠的积极性,使全市形成人人关注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局面,助力小康社会早日建成。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谢海洋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各单位部门和爱心企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

安阳台 同亮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